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多部门联合追踪 证据链环环相扣
遵义一作坊偷排废水收到百万罚单
宁夏三年环资公益诉讼立案1584件
青岛出台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意见
荐书时间
最高法出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司法解释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荐书时间

《行政案件跨区划管辖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丛书》 中国法制出版社
 

北京四中院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建院五年以来行政案件跨区划管辖改革的探索实践情况,并公开发布《行政案件跨区划管辖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丛书》。《丛书》包括四卷,分别是《行政审判典型案例评析》《行政审判裁判要旨精粹》《行政审判前沿问题探讨》《行政审判实务问题解答》。

据介绍,北京四中院自2014年建院至2019年底,五年内共受理一审、二审行政案件9466件,逐步形成以北京各区政府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天津环保行政案件的上诉案件、涉互联网行政案件的上诉案件共同组成的行政案件管辖格局,受理的案件涉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食品、药品、城建、环保等诸多民生领域。通过严格司法监督倒逼政府依法行政,五年来北京四中院行政机关败诉案件占实体判决案件比例波动下降至2019年的12.6%,同时实现区政府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区政府工作人员出庭率1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