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将消除劣Ⅴ类水体
做到六个带头开创新局面
嘉定区打通医废处置最后一公里
展示各类节能环保新技术
生态环境执法的“多面手”
图片新闻
建起“连心桥” 当好环保“守门人”
内部会议迎来新面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生态环境局“开门”讨论工作方案
内部会议迎来新面孔

 

本报讯 原本由内部研究决定的工作方案,现“开门”请利益相关方共同讨论。日前,上海市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了一场特殊的行政例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会人员有很多新面孔。

据了解,当天的会议主题是《金山区排污许可证质量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讨论,新面孔分别是金山区当地的企业代表,参与技术审核的上海市环科院等第三方机构代表,还有区政府办公室法规科、政务公开科的负责人和区政协委员代表。

下午14时,会议正式开始,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刘雪峰主持会议,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对《方案》的起草背景、评估范围、形式、内容、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随后进行的讨论环节,企业代表针对《方案》落实落地提出很多现实问题,相关负责人都一一做了解答,会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据悉,企业代表参会之前都收到了《方案》草案,做了充分准备。

在提出的问题收到满意的解答后,舜地食品的企业代表张卫卫说:“这种形式特别好,企业在执行政策上存在的困难,或对政策制度不理解的地方,都可以当面问,当面得到解答,效率很高。”通过讨论,会议最终决定,原则通过《方案》。

刘雪峰表示,近年来,金山区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本次“开门”讨论《方案》,既是贯彻金山区政府关于深化利益相关方列席政府会议制度的要求,同时也是生态环保工作的一个新的探索实践。倾听企业对拟出台政策的意见建议,及时给予解释回应,既增强企业对环保工作的支持,也将减少政策在执行过程中的摩擦力。

下一步,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拓展公开渠道、扩大列席范围,巩固和扩大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把企业与公众的意见建议作为决策的参考依据,稳步提升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蒋轶婷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