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西“帮企减污”对接供需搭建平台
至少减少20%营收 篡改数据处罚更严
西安主城垃圾填埋场封场
杜绝未经处理生活污水直排汾河
企业开办在线系列讲座
四川成立大智慧环保分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智慧环保成为产业新的增长极
四川成立大智慧环保分会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大智慧环保分会近日在成都市正式成立。据了解,分会汇聚了从事互联网与环境综合服务、智慧环保、网络信息技术开发应用、智慧环保设备生产与运营等单位共53家。

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谢天指出:“探索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能忽视近两年大智慧环保成为产业新的增长极,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已成为环保产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必然趋势。”

据悉,中国大智慧环保发展,经历了从二十世纪90年代后期环保信息化建设的提出到十八大后真正向大智慧环保演进的过程。经过近20年的探索,目前仍处于“数字环保”向“大智慧环保”的过渡发展期。“要实现从‘数字环保’到‘大智慧环保’的跨越,需要重点加强感知层与智慧层的建设,环境监测是大智慧环保未来发展的重要业态”。大智慧环保系统可以利用信息化手段整合环保信息资源,实现环保一张图和环境全面监管,有效提升环境保护水平和对外服务效能。未来,还可借助物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突破,形成“智慧监测+智慧检测+智能制造+智慧交易+智慧服务”产业体系,引领环保产业优化升级,助力四川环保产业壮大发展。

大智慧环保分会会长潘祖高表示,大智慧环保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大智慧环保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650亿元。虽然目前对比整个万亿级的环保市场而言,大智慧环保的市场规模较小,但未来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此外,大智慧环保是个跨行业跨专业的产业,具有高技术性和强专业性。分会成立后,将树立跨界融创意识,融合整合相关资源,大力推动行业基础建设,完善四川智慧环保产业体系,加快制定行业标准,进一步推进行业规范发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