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射阳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当“局外人”
建好用好人工湿地系统
确保入海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深圳推出“无废城市”创建示范点巡礼活动
全面发力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山”越多 “金山”也越多
滁州一体推进“山、水、气、城”共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全面发力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方先平九江报道 江西省九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近日召开。九江市市长谢来发强调,要全面改善环境质量,补齐突出短板,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来发指出,九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之后,相继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标志性战役30个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截至6月26日,九江市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改善率位居全省第一。

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谢来发指出,要从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3个方面再发力,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不断强化扬尘污染、汽车尾气、餐饮油烟治理和露天焚烧防控,重点抓好治理黑臭水体、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应急备用水源3项工作,提高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要从指标、设施、能力3个方面再发力,全面补齐突出短板。对照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任务目标,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解决好生活垃圾、污泥、医疗废物的处置问题。充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手段,对生态环境实行全过程、全天候、全领域监管。要从属地、部门、企业3个方面再发力,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上要有全域视角,鼓励企业自觉加快高新技术研发步伐,加大工程建设投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