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教育应为全民教育
各地低碳日宣传亮点纷呈
图片新闻
老王的戈壁绿洲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线上宣讲 线下联动
各地低碳日宣传亮点纷呈

 

本报讯 全国第三十个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生态环境厅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深入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新疆乌鲁木齐市设计了“出发吧 侦‘碳’”小程序、开展了云直播等活动。其中,小程序由AI技术和碳排放因子数据库提供支持,用户通过扫码进入小程序,即可与北极熊家族的“小白”一起开启侦“碳”任务。

7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储备中心、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开展节能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宁峰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传递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垃圾分类等知识。此外,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还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以海报、动画视频等方式,倡导公众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在上海,围绕全国低碳日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新颖的“云端”宣传。“低碳一日记”主题视频,以乐高玩具的视角带领市民一窥低碳生活方式和不同低碳行为的减碳量;低碳达人共同分享各自的绿色故事,探讨消费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传授日常生活可持续消费方法。

在海南,相关部门也将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通过低碳知识宣传讲座、参观和学习生态环境图片展、低碳宣传活动进社区、低碳知识竞赛、低碳扶贫等活动展开,充分体现海南特色。海南还特别制作了宣传片《2020年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聚焦绿色扶贫、保护环境、低碳出行等五方面内容,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陈奕皓 蔡新华 丁波 周海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