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童话村”的幸福密码
生态音乐节点燃乡村人气
北京打造“海绵型”高速公路
图片新闻
做好后申遗时代生态文章
山东推动乡村振兴建美丽家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上山村建设美丽田园撬动美丽经济
生态音乐节点燃乡村人气

 

本报讯 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十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五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近日在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上山村举行。据了解,上山村已连续多次举办大型活动,依靠荷塘美景,点燃了乡村人气,撬动美丽经济。

上山村位于新登镇的东大门,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农业资源,但在2016年以前,村级事业推进缓慢。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后,在村党总支书记汪卫中的带领下,上山村通过“土地流转+美丽田园+乡村旅游”模式,以美丽田园建设为抓手,将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路子。

2017年冬,上山村通过新一轮土地流转,种植了300亩“建莲”。到了次年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成为上山村的真实写照。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村干部策划了啤酒节等一系列活动。

据汪卫中介绍,“2018年,村里的啤酒节吸引游客7万余人,旅游经济总收入超100万元。2019年,‘味道山乡·2019新登上山荷塘音乐节’开幕当天就吸引游客3万余人。”

周兆木 骆炳浩 徐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