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清河畅萦九曲 岸绿景美郁千章
济南借力“天眼”守护蓝天
鼓励夜间加油减排VOCs
济南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出机动车污染防治组合拳
济南体验式梳理企业污染节点
济南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夜间加油减排VOCs
济南各加油站推出优惠措施引导夜间加油
 

本报讯 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推进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山东省济南市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要求加油站做好油气回收,鼓励夜间加油卸油,并建议出台优惠鼓励政策,分流白天加油车辆。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10家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环保负责人参加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座谈会,要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担负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研究制定相关政策。

6月16日晚5点开始,济南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惠泽石油、顺通石化等加油站纷纷推出多项夜间加油优惠政策。中国石化济南公司在营 206 座加油(气)站全部响应,并制定四项优惠措施。中国石油也推出4项优惠福利。中惠泽石油及顺通石化两家民营加油站积极应对,引导广大车主夜间加油。

为应对夜间加油高峰,济南市各加油站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如电子屏滚动播放夜间优惠及环保标语、增配夜间工作人员、增设反光标识等,确保夜间加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夜间优惠政策能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中惠泽石油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省里刚下了通知,济南就开始实施,老百姓既能得实惠,还能为环保做贡献,为济南生态环境局和石化企业快速落实点赞。”一位正在加油的市民高兴地说。

济环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