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最高检首次直接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
废品回收不当也违法
乐平联合取缔非法炼金作坊
滨州开出首张加油站无组织排放罚单
“他比企业更了解治污设施运行情况”
门窗加工厂无组织排放废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平联合取缔非法炼金作坊
拆毁土法炼金炉灶26座
 

本报讯 土法上马,在冶炼中加入王水等强酸化学物提炼贵金属,不仅污染土壤,还存在地下饮用水安全隐患。近日,江西省乐平市生态环境局与接渡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地处城郊的多家非法炼金作坊进行打击。

这些炼金作坊主要分布在山高林茂的严洲村山腰,均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生产设备较为简陋,炼金工艺简单,使用的化学品具有高危性,产生的废水、废气直接外排,对周边村民的生活、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据悉,近6年来,乐平市多次发文要求坚决取缔这些非法炼金作坊,并多次进行查处清拆,但由于这些炼金作坊重建成本低,不久又死灰复燃,周围的群众怨声载道。

为保障当地生态环境安全,彻底铲除严洲村非法炼金温床,6月30日,接渡镇政府牵头组织环保、规划、城管、公安、司法、安监、供电等部门组成执法队伍,对严洲村十余个非法炼金黑作坊进行打击和取缔。

执法行动中,共拆毁炼金炉灶26座,烟囱4座,储水池4口,废料存放点5间,拆除违法构筑物500多平方米。同时动用钩机对炼金场所内的设施、设备进行了结构性破坏并覆盖泥土,对炼金炉灶、棚架全部拆除,彻底摧毁了炼金场所,使其不再具备生产条件。

乐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彭建飞表示,针对非法炼金作坊的反复性、隐秘性,要拿出加密巡查、环境教育、引导转产、严管重罚等综合整治治本之策,彻底铲除非法炼金窝点滋生的土壤,对非法作坊做到露头就打。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对非法产品流向进行追根溯源,切断外销路径,挤压生存空间。

王金保 程长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