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磺土”变沃土 沃土成“金山”
“看到群众幸福的笑脸,很满足”
确保洱海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农村电动汽车市场将造就下一个“拼多多”?
太原督导“绿盾”反馈问题整改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州党委书记调研洱海湖区时强调
确保洱海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本报记者蒋朝晖大理报道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党委书记陈坚近日在洱海湖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洱海保护治理的新形势,科学应对复杂多变的新挑战,主动采取行之有效的新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

调研期间,陈坚一行从大理港码头乘船出发,沿湖查看水体,现场抽取水样,仔细比对数据,并围绕保水质、防蓝藻、水资源科学调度等问题进行调研。陈坚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拿出可行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洱海水质各项指标持续改善,稳定向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坚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用“惯招”、亮“新招”、拿“实招”、出“狠招”,严守水质各项关键指标,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要继续压紧压实大理市和洱源县的工作责任,把严控入湖污染负荷放在首位,不断巩固提升环湖截污治污工程效用。要提前谋划蓝藻防控工作,加密动态水质监测,科学预判水质走势,区域化、网格化、差异化、时空化开展全方位蓝藻防控措施。要坚持“以蓄为主、蓄泄兼筹、过程管理、动态调控”工作原则,加强气象预报和水文监测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湖区水动力和水循环。要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抓细工作措施,抓实跟踪问效,奋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