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磺土”变沃土 沃土成“金山”
“看到群众幸福的笑脸,很满足”
确保洱海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农村电动汽车市场将造就下一个“拼多多”?
太原督导“绿盾”反馈问题整改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督导“绿盾”反馈问题整改
确保8月10日前完成整改销号和生态恢复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太原市整改办、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近日会同太原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组成联合督导帮扶组,赴晋源区对“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帮扶。

据了解,“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涉及晋源区共4个方面7个具体问题。其中,位于天龙山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的三泉头村西南旅游公路停车场和窑头村南停车场均属于违法建设项目。现场检查发现,这两个停车场硬化场地已全部拆除,但前者植被尚未恢复。

太原环投天丽城郊森林公园游乐设施(沙池)是位于天龙山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目前游乐设施(沙池)已拆除完毕。

位于天龙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范围内的3家养殖场,均属于晋源区晋祠镇杏坪村的违法建设项目。目前,3家养殖场地面建筑已基本拆除。

窑头村口售票处是晋源区晋祠镇柳子沟违法建设项目,属于违法占用天龙山自然保护区实验区范围内集体退耕还林地。目前,售票处地面建筑仍维持原状,整改落实亟待到位。

针对存在的问题,太原市督导帮扶组要求晋源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镇政府以及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等,要以“绿盾”行动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杜绝侥幸心理、重复犯错,切实把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细,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提高问题整改主动性和自觉性,尽快补齐短板,恢复生态。狠抓任务落实,责成专人,倒排工期,确保8月10日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销号和生态恢复。

针对整改工作中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造成整改任务未完成,太原市督导帮扶组将移交纪委监委予以追究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