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坚持问题导向 整改突出问题
绽放理论之花 建设美丽中国
山西对39个重点行业企业实施分级管理
湖北襄阳:鱼梁洲环岛景观带竣工
江苏生态环保铁军全力以赴战“汛”
四川环保人巧做“加法”确保环境安全
风浪中的监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浪中的监测

时间:5月23日上午8点半
地点: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浴场
 

“两个船上采样组负责离岸较远的监测点位,两个岸上采样组负责离岸近的监测点位。再检查一下样品瓶,现在出发。”

5月23日星期六一大早,迎着细密的雨点,河北省秦皇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采样人员开始了北戴河浴场精细监测的第二轮采样工作。

为进一步摸清北戴河海水浴场环境质量底数、及时发现潜在环境风险,秦皇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根据离岸远近、不同深度等情况在北戴河8个主要海水浴场布设了监测点位,开展精细监测。

“我个子大,站得稳,我参加岸上采样组。”采样现场,监测人员闫超身披雨衣,带着现场监测设备迎着海浪向浴场监测点位走去。

海浪一阵阵向岸边涌来,闫超稳稳地站在采样点,一丝不苟地完成了现场监测项目并采集了水样。等在岸边的同事积极协助闫超,及时对现场监测项目进行了记录并对水样进行登记编码。

克服风浪影响,4个采样组全部完成了采样监测任务。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单宁宁供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