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波北仑区企业“绿”中寻“金”促转型
韩亚辰:执起法来“眼里不揉沙子”
天津宁河区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图片新闻
射阳打造生态脱贫乡村振兴新样板
汉中提前完成全年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
日照全力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但要发下去,还要用起来”
天津宁河区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本报见习记者任效良 通讯员齐虹宁河报道 天津市宁河区在全市16个行政区中率先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工作。目前,全区两个街道、13个镇、3个园区全部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共核发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362张,登记企业1441家。

据了解,为保障发证质量和进度,宁河区生态环境局采取“自己动手”的方式,从有关科室和部分镇、园区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排污许可工作。区生态环境局与区行政审批局密切配合,建立审核沟通群,对排污许可证申领材料审核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建立了面向各街、镇、园区的工作调度群,对各街、镇、园区实施日通报、日调度。

为了让相关企业更好地掌握填报要求,区生态环境局在双微平台及时发布《宁河区排污许可办理指南》,并召开20多场填报培训会,覆盖全部发证企业。同时,建立面向企业的答疑群,对企业在填报和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时答疑,期间累计答疑超过2000条。此外,全区还开展了现场帮扶,由区排污许可专班工作人员逐一到街、镇、园区,现场指导解决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不但要发下去,还要用起来。”宁河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发证完成并不意味着这项工作的结束,下一步,宁河区将趁热打铁,对全区所有企业进行一轮“回头看”,确保不遗漏一个固定污染源,真正实现全覆盖。

同时,宁河区将加大对已发证和登记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情况的检查力度,真正发挥好排污许可制度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