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奋进中的中际鼎盛
环信恒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勘误声明
做深医废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 厦门医废监管支新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信恒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陕西环信恒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信恒辉”)是专业从事节能减排信息化研发建设的高科技信息服务技术企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单位、陕西省节能协会理事单位。环信恒辉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ORACLE)、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光大绿色环保、联想、浪潮、台达集团、神州数码、启明星辰等公司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围绕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环信恒辉经历20年的耕耘,在集成电子技术、通信技术、数字信息化技术、模型分析技术、地理信息技术、虚拟化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VR仿真等多领域、多层次的应用技术,多源系统融合集成于生态环境业务管理中,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积累的信息化数据进行清洗、融合、叠加应用形成了一系列的节能减排信息化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产品,并在全国多个节能减排领域获得成功应用。

以虚拟化大数据服务为主体的陕西环保政务云服务体系,已经成功实施并稳定应用。这一体系融合了生态环境60多个业务信息系统,实现了全域共享交换服务的虚拟化环境应用,为陕西省生态环境信息化提供了广域化服务。

环信恒辉在机房建设、精密机房运维、多数据融合集成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有着近20年的丰富服务经验和专业运维服务体系,并在全国多信息化领域里拥有多项成功案例。自主研发一体化多级运维管理系统,集成机密机房多设备、多系统的安全信息,实现对陕西省环境信息化专网及安全建设无人值守智能化服务。

一、服务生态环境中心工作

公司在每个项目的设计和实施中,以可持续发展、共享共荣的设计理念为原则,既充分考虑到每个项目的特色性和扩展性,又保证了每个项目的延续性和先进性。

环信恒辉在应急指挥、生态环境业务应用等领域都有服务足迹,遍及陕西、吉林、浙江、贵州、甘肃、安徽、福建、河南、内蒙古等省份和上海、哈尔滨、长春、宁波、苏州、无锡、安阳、焦作、泉州、蚌埠、淮南、淮北、乌海等多个城市环境应用。

案例1:陕西省生态环境综合信息数据GIS共享展示平台

生态环境综合信息数据GIS共享展示平台是陕西省信息化共享共建集成应用的成果系统。

系统集成陕西生态环境政务资源中心服务数据,依托陕西省生态环境大数据资源中心Hadoop集群技术支撑,对大气、水、污染源等环境单元的点、面系统信息、考核目标、周边关联进行可视化多级展示、模型分析。

系统实现了排污许可证下的一企一档生态环境可视化全要素监督管理,对生态保护区水源地、功能区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修复信息基于环境大数据应用服务的多级关联展示。

案例2: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环境地理空间展示分析系统

陕西省铜川市被列为全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示范区,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发展从理念化为了实际行动。

公司依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自然资源部陕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环境科学院、铜川市财政局、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国内相关学术系统高级专家团队等相关单位的合作支持,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对山水林田湖草建设修复过程进行精准化的采集、梳理、统筹应用,通过生态环境数据模型分析与生态遥感变化成果跟踪比对等多种方式,分析项目建设成果与生态环境变化关系,展示山水林田湖草工程的环境改善效果,实现用生态环境变化数据展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绿色发展观成果。

案例3:机动车尾气排放全域智能化管理

公司自主研发机动车尾气监控管理智能化应用服务平台,系统集成陕西省境内近200家机动车尾气排放在线实时数据、检测报告自动审核、防作弊系统与遥测数据、OBD监控数据等移动源监管等多级关联,实现了对移动源的天地车人全方位监控管理。

二、潜心钻研 勇于探索

环信恒辉经过十几年的信息化建设,建立了多种基于气环境、水环境与生态环境相关的数据模型分析系统,模型分析系统产品已在国内多个生态环境部门实施应用。

公司研发团队研发了陕西省12369投诉系统、陕西省能耗在线管理系统、陕西省机动车尾气监控管理系统、铜川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大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宁波市流域水环境应急分析系统、VOC健康模型评估系统、贵州省水环境应急管理系统、吉林省污普数据管理系统以及与陕西省环境科学院合作项目《关中地区大气动态管理平台》《渭河及汉丹江流域水环境动态管理系统》,把陕西省地域区域特色的生态环境业务研发成果集成应用信息化建设上,用科学的大数据模型分析手段为生态环境业务数据提供多级分析应用。

公司在成长中始终不忘服务一体化,作为重点污染源企业在线监控系统承建单位,始终保持为企业服务的生态环境管理服务链路,做到精准的生态环境业务闭环服务。

在互联网+数字服务时代,公司以服务环境信息化为主,研发创新了智慧水务、智慧工地、智慧乡村等多个互联网+制造的创新研发,始终秉承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服务环境业务。

三、诚信服务 不忘初心

环信恒辉秉承诚信、服务、周到、创新的经营理念,多次获得环保诚信企业、陕西省诚信企业示范单位、诚信AAAA级单位等社会荣誉。在信息化迭代升级过程中,公司始终以新的信息化服务手段,兼容更新、与时俱进,既保证了技术开发的先进性,又保证了行业服务的引领性,力争在节能减排信息化领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