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江苏常熟三家企业被处罚
宁德出台行政处罚裁量导则
宁夏生态环境等七部门联合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建材公司扰民?上海松江局执法大队现场处理
凉山政法与环保平台“并网”
江西95%案件通过诉前程序解决
即墨打通执法“最后一公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凉山政法与环保平台“并网”
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
 

本报讯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以下简称凉山州)党委、州政府日前决定将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建设的网格化监管平台与凉山州委政法委运行的“四川省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功能整合、资源共享,确保实现全州环境监管网格与政法系统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对接、协调联动和生态环境管理“一盘棋”。

凉山州委、州政府要求州内各级党委、政府要将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纳入州委政法委“四川省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工作体系。按照“一岗多责、一人多能”的要求,增加基层专(兼)职网格员生态环境监管的工作职责。网格员发现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后按程序及时处理或上报,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

同时要求,各级政府要建立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机制,调配人员编制重点充实生态环境保护一线执法力量。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凉山州生态环境局负责网格化生态环境智慧监管软件的开发和运维,并协同州委政法委对接进入“四川省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各县市每年要至少组织1次全县范围内的基层网格人员集中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网格监管人员履职尽责能力。通过业务培训,让基层网格员了解熟悉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具备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和监管上岗业务技能。

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贵介绍说,政法系统的网格化信息技术装备强,管理和运行很成熟,且系统覆盖面广,触角已涉入最基层,信息反馈快。经两年多时间的调查研究,薛文贵萌发了“借船出海”的想法。由凉山州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支队长伍华牵头制定下发了《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运行指南》。 罗萍 文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