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兴化“保姆式”服务助推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减免4万余元环境行政处罚滞纳金
文山州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两万多双“眼睛”盯住排污
大连全覆盖检查50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
龙泉建设垃圾循利用项目
唐山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全覆盖检查50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
6家机构被要求断网整改
 

本报讯 辽宁省大连市生态环境局今年第二季度对全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对其中6家环保检验机构暂停检测线网络连接。

本次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排放检验过程、审查原始检验记录等资料、审核年度工作报告、组织检验能力比对实验、检测过程及数据联网监控等方式,共检查大连市本级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18家、区市县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32家。从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环保检验机构能够按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对外开展检验,但仍有少数检验机构存在一定问题。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对检验机构中存在执行柴油车新标准不到位、内部管理松散行为的大连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大连鹏辉蓝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大连圣道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3家环保检验机构,暂停柴油检测线网络连接;对大连通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大连博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大连信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3家环保检验机构,暂停相关汽油检测线网络连接。

下一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将启动本年度第二轮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监督检查行动,对发现存在改变检测方法、替车检测、篡改检测数据或提供虚假车辆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将根据相关法律给予断网整改、停业整顿;对于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予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赵冬梅 薛大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