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承红色基因 继承优良传统
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的动人底色
用辛苦指数换取满意指数
应急技能刻心间 实战演练强本领
475件被列为局长督办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区开展夏季环境信访错时执法行动
用辛苦指数换取满意指数

 

本报讯 夏季是环境信访高发时节,为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上海市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启动深入一线错时执法行动,制定专项错时执法行动方案。自6月中旬起,金山区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分方向编成6个小组开展夜间和双休日错时检查。

2020年7月3日晚上,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刘雪峰带领大队和执法应急科工作人员对山阳万达广场噪声、异味扰民的信访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同时对近期信访热点的两家企业,现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随着山阳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和万达物业负责人一起到达某烧烤店检查,店主声称已对油烟和噪声都进行了治理,通过现场核实,烧烤店的油烟排放口有肉眼可见的油烟从断裂的排放管排出,噪声也比较明显。执法人员立即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停止产生油烟的经营活动。同时要求万达物业负责人不仅要对自有商铺加强管理,也要对外售商铺经营户加强管理,做到每日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先行处理。

检查组一行随后对群众反映比较多的金山卫镇养殖企业和吕巷镇干巷小区周边工业企业现场查看,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加快整改治理,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整改进度,让群众放心,让群众体会到整改的成效。

刘雪峰介绍说,一直以来,金山区生态环境局按照“管理有要求,服务无条件”和“环保五步法”要求,将错时执法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信访部门每月梳理信访反映集中区域和热点问题,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督促检查,查处违法行为,督促企业整改。通过错时执法行动,将进一步化解信访矛盾,保障群众环境权益,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通过执法人员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蒋轶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