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承红色基因 继承优良传统
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的动人底色
用辛苦指数换取满意指数
应急技能刻心间 实战演练强本领
475件被列为局长督办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定区开展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应急技能刻心间 实战演练强本领

 

本报讯 “按照危化品泄漏方案,紧急出动……”听到值班领导发布紧急号令,上海市嘉定区生态环境局监测站的应急小组立即穿好防护服,短时间就到达停车场,驱车奔赴事发现场。这是日前,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拉动演练的场景。

演练模拟某企业内一辆装载危化品的厢式货车在进行装卸作业时,因操作不当,致使一桶危化品泄漏引起火灾事故。接到应急指令后,环境监测应急小组根据事故描述携带GPS、风向风速仪、便携式GC-MS、傅里叶红外仪、地表水采样设备、防化服、救生衣等装备赶赴事发地点,对事故现场警戒线外展开采样和监测工作。

到达现场后,应急小组人员分头行动,随即对雨水管道内水体展开取样工作。与此同时,安装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对下风向警戒线外空气进行监测。经过快速精准取样、收集数据分析发现,雨水道窨井各项指标均达到排放标准、空气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应急小组人员立即向现场总指挥报告监测结果,为开展灾后处置工作提供决策依据。现场专家和领导对应急小组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响应速度和实战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嘉定区生态环境局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事故的处置能力是对平时工作基本功的考评。日后,监测站将持续完善应急小组全程跟踪、应急工作规范有序、现场情况及时上报、后续信息连续汇报等为一体的全方位环境应急事故处理模式,努力提升环境应急事故处置能力,以科学完善的环境应急监测体系保障全区的环境安全。

姚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