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减碳可量化,低碳得实惠
图片新闻
环保设施“一站式”追踪
向“口腹之欲 ”说不
完善服务设施 科学设置课程
聚焦攻坚成果 展现魅力天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服务设施 科学设置课程
青海推进自然教育规范化体系化建设
 

本报讯 为深化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效,青海省近日印发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自然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将加快自然教育规范化、体系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自然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建立开放共享、科学系统的自然教育发展模式。

《方案》从六个方面确定了自然教育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措施,对自然教育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基础服务设施、制度规范、生态文化研究等工作重点进行具体安排。

青海省强调,开展自然教育要坚持保护第一原则,落实国家公园管控要求,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教育关系。应积极鼓励公众参与,系统做好自然教育布局、资源开发、活动实施、安全管控、风险防范等工作。

青海省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深度开发自然教育资源,科学设置自然教育课程,逐步健全完善相适应的自然教育服务设施,不断强化队伍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合作交流,着力打造自然生态体验区和自然教育平台,努力推动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规范化、体系化、现代化发展。

夏连琪 刘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