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减碳可量化,低碳得实惠
图片新闻
环保设施“一站式”追踪
向“口腹之欲 ”说不
完善服务设施 科学设置课程
聚焦攻坚成果 展现魅力天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设施“一站式”追踪
黄岩通过MR技术开展云监管
 

本报通讯员徐丽 见习记者王雯 记者晏利扬黄岩报道 “以往去设施单位参观,只能看到危废的处置利用流程,现在戴上MR眼镜,动动手指,跟随红点移动便能看到产废端、接收端、运输端及处置端,真是太神奇了!”日前,浙江省台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邀请台州市银保监分局、工商银行台州市分行等单位30多名青年团员,来到全国第一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基地——浙江绿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危废处置全流程。

据介绍,绿保公司为浙江彩渱高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其研发的“彩渱系统”,结合物联网和区块链,是一个线上云计算、线下智能硬件有机结合的信息开放平台。

“我们开发了一款MR眼镜,所谓MR,是Mix reality(混合现实)的简称,指的是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简单来说,政府部门的监管人员只要配备了便携的MR设备,即便是在外勤现场执法时,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彩渱系统’智慧云管理平台开展工作。”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周一帆介绍说。

“这是我们第一次向公众展示MR技术,希望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让参观者不仅看到环保处理设备,还能了解到公司以外的产业链,帮助公众对环保设施单位有更深入的了解。”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平台,公众对环保设施有了沉浸式的体验,还能助力监管部门在日常执法中全面掌控危险废物的位置、产量、去向及系统运转情况,且MR眼镜无线便携,方便及时发现突发情况,并对其跟踪落实处置。

“作为普通市民,MR眼镜这么高端的设备还是第一次接触,真是小眼镜大世界,非常神奇。”工商银行台州市分行团委书记杨媚说,通过这次接触,她对环保有了新的认识,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将绿色理念贯彻到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