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暨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生态环境部将开展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征集和推广宣传活动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扶贫一线的生态环保人
智慧环保助力防汛
超低排放改造到底亏不亏?
山东荣成:加大节能减排力度 大力推广风电产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一线的生态环保人

时间:2020年7月5日
地点: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合浦村扶贫对象家
 

七月,雷雨交加,恰是各类蔬菜长得最快的时候,老一辈人都形象地称之为“有恰”(有吃)的季节。然而,这个雨季,江西省宜春市袁州生态环境局扶贫干部邬乐乐却闷闷不乐。

邬乐乐是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合浦村扶贫对象刘军梅的结对帮扶干部。她正担心刘军梅的身体状况和她那块心爱的菜地是否会因为雨季而荒芜了。一到雨季,邬乐乐的心里就像装了一块沉甸甸的石头。

刘军梅不仅是一名贫困户,也是村里的留守老人。由于长年累月独自做农活,她患有严重的风湿,发作的时候只能卧床休息。

趁着周末大晴天,邬乐乐来到合浦村帮刘军梅干农活,翻地、除草、秧苗……不一会儿,菜园就恢复了生机。

“来,看你被太阳晒得脸通红,奶奶帮你把帽子戴上,家人在外打工,你可就是我的‘贴心小棉袄’呀。”刘军梅边说着边为邬乐乐戴上了草帽,并捋顺了她在额头被汗浸湿的头发。

像邬乐乐这样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环保干部,袁州生态环境局共有31名,每一名扶贫干部至少帮扶1户贫困户。

他们始终坚持环保与扶贫相结合,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袁州生态环境局共开展结队帮扶活动1352次,解决实际问题326个。

江西袁州生态环境局卢佳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