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让土壤法落地生根
工作队来了,贫困帽摘了
“建入关转治”五字经验获肯定
图片新闻
黑龙江污染源普查通过验收
海南污染源普查圆满完成
管好普查档案 护好普查成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污染源普查圆满完成
增加了槟榔、橡胶初加工企业等行业
 

本报讯 记者从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国家视频验收会上获悉,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国家任务)已圆满完成,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据悉,本次普查结果与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结果对比,工业源增长140%、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增长164%、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增幅达17倍。

海南省于2017年6月成立了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省生态环境厅、省统计局、省农业农村厅等16个部门通力合作,通过前期准备、入户清查、全面普查、数据审核、质量核查、汇总上报等阶段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全省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的主要污染物及排放情况,并建立了污染源信息数据库。

据介绍,海南省在普查工作中形成了诸多特色亮点。其中,针对本省行业特点相应增加了槟榔、橡胶初加工企业、工业园区、港口(码头)、水产养殖企业等省级普查任务,加码任务量达11205条,与海南省国家任务数量比重相当。

实行普查工作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是海南污染源普查的一大亮点。据此,海南省自主开发海南省污染源普查清查管理系统和数据质量审核软件,在保证普查质量的同时大幅提升普查效率。

程明明 黄日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