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诉讼赔偿综合考量 侵权主体自行修复
沪苏五地检察机关“云会签”共护长江
图片新闻
青岛有奖举报建筑垃圾违法行为
以公开促工作 以听证化矛盾
非法排污最高可罚100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河口检察机关召开听证会听取各界意见
以公开促工作 以听证化矛盾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透明度和公正度,促进行政机关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吉林省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召开公开听证会,就某市政工程公司扬尘污染案件处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出示了现场图片,并就案件线索来源、事实认定等情况作了介绍。随后生态环境部门人员介绍了现场勘查及处理情况。

公司代表认为,通过检察机关与市生态环境局的释法说理,已清醒认识到自身在环保领域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将认同行政处罚决定,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也从生态环境保护、企业现状、行政机关执法等角度谈了看法,认为该企业态度较好,相关处罚合理合法,同意检察机关对生态环境局发出检察建议。

据悉,这次听证会是梅河口检察机关通过“以公开促工作、以听证化矛盾”的案件办理模式,倒逼司法规范,提升案件办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彻底从源头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孙洪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