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提升专业水平 加强实践指导
《国民家居环保报告》发布
图片新闻
增加监测指标 收严浓度限值
龙眠河,美成了网红河
上海:“大胃蛙”让湿垃圾变废为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加监测指标 收严浓度限值
新版《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实施
 

本报综合报道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GB50325-2020)》(以下简称《标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相较于旧版,此次发布的《标准》,由原来的针对建筑工程室内污染控制的操作性规范,变为要求性、规定性的标准,并采取更多措施方法对室内环境污染进行预防控制,如针对性地增加污染物指标、浓度限值趋严、调整检测点数、完善细化取样测量要求等,以满足公众对良好室内环境健康需求。

比如,针对外界关注度较高的室内空气污染物种类,新版《标准》在原有氡、甲醛、苯、氨、TVOC等5种污染物基础上,增加了甲苯和二甲苯。

同时,重新确定了室内空气中污染物浓度限值,控制要求趋严。如Ⅰ类民用建筑和Ⅱ类民用建筑室内甲醛浓度限值分别为0.07mg/m3和0.08mg/m3;苯含量低于0.06mg/m3和0.09mg/m3。

此外,对幼儿园、学校教室、学生宿舍等建筑装饰装修,新版《标准》提出了更严格的控制要求。规定幼儿园、学校教室、学生宿舍、老年人照料房屋设施室内装饰装修验收时,7种污染物的抽检量不得少于房间总数的50%,且不得少于20间。当房间总数不大于20间时,应全数检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