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四川省长尹力部署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扬子江畔绿意浓 发展保护两相宜
持续提升河湖安澜保障能力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赴内蒙古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调研
红色旅游促进绿色生活 生态农业推动绿色发展
能帮到他们,很有成就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长李国英督导检查巢湖抗洪抢险救灾
持续提升河湖安澜保障能力

 

本报记者潘骞合肥报道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近日从巢湖闸开始,沿着巢湖唯一入江通道裕溪河全线,督导检查闸站设施运行、泄洪通道运用等工作,推动巢湖尽快降低水位、解除险情。他强调,要抓住时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系统调度、科学调度、精准调度,不断扩大战果,确保打赢巢湖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李国英来到裕溪河大堤上下九连圩及入江口段、牛屯河支流铜庙河大宏湾段及牛屯河入江口段,重点检查堤防除险加固工作。他强调,降低巢湖水位还要一段过程,必须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毫不松懈抓好查险除险,坚决做到水不退、人不退,确保巢湖排洪需要,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李国英连夜召开工作调度会,对抓好下一步巢湖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出深入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系统化调度、全流域联动,统筹巢湖和长江、干流和支流、闸站和分洪道,动态优化调度方案,大力提升排洪出湖效率,有力有序有效排洪泄洪,把巢湖水位尽快降至保证水位和警戒水位之下。要强化属地责任,强化退水期堤防值守,确保行洪安全、堤防稳固。要及时展开灾后生产恢复,努力把损失降至最低程度。要充分认识这次洪水暴露出的巢湖防洪体系的突出短板,深入谋划“十四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巢湖综合性防洪排洪体系,持续提升河湖安澜保障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