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探索自然奥秘 感受生命神奇
青海创建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学校
图片新闻
环境讲解员大赛线上举行同样精彩
多级河长联动助推黑臭水体变清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向公众开放
《研学生态余杭》读本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自然禀赋 搭建传播平台
青海创建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学校

 

本报讯 记者从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了解到,当地将创建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学校,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借助已建成的祁连山国家公园管护站等基础条件,拓宽中小学校素质教育,搭建传播培养生态文明理念的桥梁和平台。

按照“以点带面、分步拓展、全面覆盖”原则,祁连县谋划“1个中心、4个片区、15个营地、20个基地”的自然学校创建格局,目前,八宝镇中心区黄藏寺管护站自然学校已揭牌开学,其他基地正按计划、分批次推进。

将组织中小学生和干部职工前往设立自然学校的管护站进行参观学习;编发具有当地特色的中小学生态读本《美丽祁连我的家》,开设“室内授课+室外体验”现场教学活动。围绕生态建设、绿色发展和环保科普,在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冰沟基地着力打造生态展示大数据中心,采用多媒体、数字化手段,全景展现祁连生态环境现状及动植物保护的监测情况。

此外,祁连县从单位、学校及社会三个层面,筹建自然学校教师队伍人才资源库,确保自然学校课程全面有效落实。

夏连琪 刘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