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探索自然奥秘 感受生命神奇
青海创建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学校
图片新闻
环境讲解员大赛线上举行同样精彩
多级河长联动助推黑臭水体变清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向公众开放
《研学生态余杭》读本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级河长联动助推黑臭水体变清

 

本报讯 四川省自贡市河长制办公室日前联合成都绿氧环保公益组织、自贡市民间河长一起,推动河长制落地“有名、有实”。通过践行“政府主导、社会组织与公众参与”的环境治理方式,黑臭水体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由黑变清。

今年6月,四川省自贡市民间河长巡河发现,天王坝河沟存在黑臭水体现象,并立即上报至自贡市河长办。随即,自贡市荣县县级、镇级河长多次到现场勘查,制定整改方案。

在随后11天的整治过程中,属地双石镇及玉章社区、长冲村组织人员对河道进行清淤,更换污水管道支管。期间,市、县、镇、村级行政河长、市级民间河长与环保公益组织一起积极参与,黑臭水体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变得清澈。

为保障水体长治久清,自贡市河长办联手成都绿氧环保公益组织、民间河长共同对天王坝河沟进行暗访,确保形成常态化管护机制。 陈媛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