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抓项目”到“造环境” 从“要你来”到“你要来”
生态与生计兼顾 增绿与增收并进
图片新闻
湖北开展生态省建设实施情况中期评估
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出炉
黑龙江约谈11地市和有关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开展生态省建设实施情况中期评估
评估重点聚焦目标指标完成情况等六个方面
 

本报讯 湖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日前印发《〈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2014-2030年)〉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旨在全面了解《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2014-2030年)》(以下简称《纲要》)实施进展,通过找不足、补短板,为下一阶段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保障生态省建设顺利推进。

本次评估范围分为省、市两级。省直各有关部门根据《纲要》任务分工,对本部门落实情况进行自评估。各市州政府依据《纲要》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工作情况,组织开展《纲要》实施情况自评估。

据介绍,本着系统全面、突出重点、科学严谨、远近结合的原则,评估将以全面评估与重点评估相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等方式开展。通过分析生态省建设实施情况与现阶段目标、总体目标的差距,提出确保达到下一阶段乃至2030年总体目标的工作建议。

据了解,评估重点包括6个方面:目标指标完成情况、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各市州生态省建设实施情况、生态省建设形势研判、评估成果转化应用等。目前,评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熊争妍 丁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