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省委书记会上“三问”谈责任谋未来
美丽河北生态底色日渐亮丽
发展绿色产业 做强绿色经济 放大绿色效应
金嘉平“两山”议事堂解“四难”
排污许可的“百事通”
做好治山理水文章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江西赣州:美景与城市和谐共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
省委书记会上“三问”谈责任谋未来

 

本报讯 8月12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为镜鉴,动员和教育全省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担当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信长星主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王建军指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明确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的重要性。不保护好生态,青海在全国还有什么地位?不履行好责任,青海怎么向党和人民交代?不发掘好潜力,青海的未来有何出路?我们只有在生态上作出贡献,才能实现青海价值;只有担负起重大责任,才能展现青海作为;只有立足于生态,才能让生态资产价值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资本,务必要想清楚、看明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王建军强调,要清醒面对生态环保的严峻性。形由人塑,势由人造,严峻的生态保护形势,说到底是人为造成的,必须拿人来说事,这是省委省政府的鲜明态度。对生态环境保护这件大事,要始终保持“名为治平无事”而“实有不测之忧”的意识,清醒起来、警觉起来、行动起来,绝不能麻木不仁、绝不能大意、绝不能侥幸、绝不能手软。

王建军指出,要正确对待严肃问责的必要性。要通过问责警醒干部、教育干部,让警示变成自觉行动,最大限度为青海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站好岗放好哨。问责是手段不是目的,要以此为教训,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长征路。

王建军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的坚定性。保护青海的生态环境,省委省政府始终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各级组织、每名干部都必须在政治上清醒,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及时校正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在作风上改进,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绝不能阳奉阴违,绝不能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错误。必须在纪律上从严,不能游离于党的纪律之外,始终要自觉遵守和维护纪律。必须在落实上担当,提倡主动作为,反对被动应付,以主动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

信长星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中不断明方向、找思路、学方法,牢固树立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生态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正视问题抓落实,要担当作为抓落实。

夏连琪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