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限塑”实施后,如何确保替代品供应?
上半年鄱阳湖水质持续改善
图片新闻
送达公告
新疆力争年末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超75%
广西上半年水质优良率达100%
今年前7月汾河流域太原段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宣城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城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超八成乡镇政府驻地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本报记者潘骞宣城报道 安徽省宣城市今年以来持续采取强化措施,推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宣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将其纳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高规格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现场会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调度会,调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全面排查,明确任务。今年3月19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重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地目标任务。

4月26日,针对进展较慢的宣州区、郎溪县、泾县,下发任务提示函,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抓好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并通水运行。

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今年1月6日,市环委办结合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再次组织各地深入排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对排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并交办各县市区政府,要求各地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内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无法立行立改的,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分步推进,按时完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加强调度,狠抓落实。今年3、4月份,市环委办分别约见宣州区、郎溪县、泾县和宁国市政府分管领导,并现场调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展。5、6月份,环委办多次现场调度各地建设进度等。

截至今年6月底,宣城市已有61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建14个,任务完成比例为81%。全市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共建成231个污水处理设施。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