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新沂环保安全联动责任无缝对接
危废名录与鉴别管理制度日趋重要
太原、阳泉、晋城办结效率较高
图片新闻
环境执法严要求 源头防患于未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境执法严要求 源头防患于未然
兴化市多举措加强风险管理
 

泰州市兴化生态环境执法局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时刻绷紧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隐患防范机制,用心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在牵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江苏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兴化生态环境执法局还积极组织开展混凝土加气砖、化工企业、医院及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及经营单位、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险化学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环境污染防治设施、“散乱污”企业、城区餐饮业油烟等专项执法检查;配合兴化市大气应急管控拉网式督查,做好“双随机”抽查、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摸排、污染防治设施存在问题整改、废气排放企业夜间管控、饮用水水源地夜间巡河等工作;强化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实行“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排污总量上线及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的“三线一单”管理,切实从源头上防范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努力实现增产减污。

为适应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后的执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局执法人员严格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聚焦关键环节重大问题,切实把环境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协助企业办理环评、审批、验收等工作,打造高效便民新模式,积极为企业提供污染防治技术和信息,邀请专家授课,开展人员培训,帮助企业引入清洁生产及循环经济理念,协助企业从源头上节能降耗、提质增效。

今年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439人(次),检查企业872家(次),立案处罚79件,处罚金额625.82万元,运用新环保法办理案件16件,其中查封扣押13件、行政拘留1件、涉嫌犯罪刑事移送2件。另外,还办理各项环境信访574件。

目前,兴化市41家重点环境风险企业信息已录入江苏省环境应急平台数据库;17家较大及以上环境风险企业完成“八查八改”专家现场核查;40家涉危涉重企业和1家省级园区完成环境应急预案备案。

周日圣 周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