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来吧!“核”你一起走进大亚湾
陕西创新网上考“核”模式
河北通报辐射类项目环评专项核查情况
图片新闻
畅游西部首核 感受核电魅力
战“疫”逆行者参观阳江核电
华北站对在制“华龙一号”主设备开展独立验证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创新网上考“核”模式
共组织考核14期,参加考试2025人
 

本报记者肖颖 通讯员胡静 近日,陕西省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第十四期考试如期举行,测温、签到、对号入座,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自2020年1月1日起,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不再对从事辐射安全培训的单位进行评估和推荐,实行辐射安全与防护免费网络培训和线上考核。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坚决落实相关要求,截至目前,共组织全省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14期,参加考试2025人。

省生态环境厅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周密组织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从考核报名、人员防疫、考场纪律等方面进行部署安排,制订了考核方案及实施细则,严格规范管理,依法从严治考。

为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探索网络化组考方式,统一配置考核移动平板专用电脑。可满足线上考核硬件配置要求,杜绝线上作弊等情况发生,切实保障考核秩序。陕西是率先在国内采用自行组网、移动终端进行考核的省份。

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业务室主任张丹表示,以前考试由考生自带电脑,存在电脑系统、平台不一样等问题,不确定因素较多,对考生造成一定负担。换成统一的平板电脑后,考生到考场后只要输入准考证号,就可以答题。”

张丹介绍,在一些偏远的地市或者公司,需要参加考试的人数较多,“如果当地组织考试,只需要提供场地,所有的网络、电脑由我们统一配备并送到现场,为偏远地市提供更好的服务”。

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站长郭辉说:“中央提出六稳六保,我们创新考核模式,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保基层运转,稳中求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