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来吧!“核”你一起走进大亚湾
陕西创新网上考“核”模式
河北通报辐射类项目环评专项核查情况
图片新闻
畅游西部首核 感受核电魅力
战“疫”逆行者参观阳江核电
华北站对在制“华龙一号”主设备开展独立验证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逆行者参观阳江核电

 

本报讯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江核电”)近日邀请了一群特别的参观者。他们千里驰援武汉,用热血守护生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请战出征,勇敢“逆行”,他们就是在阳江工作的医护人员。

活动当天,医护人员首先观看了《核电新能源》 视频,了解阳江核电自1988年选址到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全面建成的辉煌历程。阳江核电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叶志强 ,向医护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不畏艰险、主动出征武汉致以敬意 。

叶志强表示,希望白衣天使多在厂区看看,了解核电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等属性,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全球最大的在运轻压水堆核电基地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

随后,医护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科普展厅,了解核电站的发电原理、三道安全屏障和辐射的相关知识。在模拟机培训教室 ,医护人员体验了一把运行人员在操作盘上工作的状态,充分感受到主控室的魅力。

在70米高的观景平台,医护人员们俯瞰6台核电机组,把阳江核电基地的美景尽收眼底。映入眼帘的中华白海豚壁画 、平台广场上展示核岛堆芯内部的3D立体画,医护人员对此赞叹不已 ,纷纷拿起手机记录每个场景。

在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阳江核电基地严格的安全管理体系、全方位的监督机制和完备的应急管理体系,并邀请医护人员现场参与应急演练,零距离感受阳江核电的安全文化。

来自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冯意改,在疫情期间驰援湖北时因在防护服上写了一句“猪肠碌爱热干面”,为网友所熟识。参观结束后她说,来核电站参观之前她觉得核电是非常神秘的,来后发现核电基地的建设非常震撼人心。她相信核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将会对人类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孙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