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长期未结”不等于“压案不决”
画室颜料污水直排农污管网
海口秀英区集中整治“散乱污”
景德镇公开约谈6家企业和4家第三方运维公司
兴化打造“党建生态圈”
禁采期深夜偷采砂 一家人犯案齐被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秀英区集中整治“散乱污”
查处土砖窑违规作业
图为海口市秀英区“散乱污”土砖窑拆除现场。
本报记者孙秀英摄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针对辖区工业企业存在的“散乱污”扎堆,特色产业规模小、工艺落后、环保设施不足、超标排放严重,对环境污染性强,并且严重影响市场竞争秩序等突出问题。自2020年8月起,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专项行动。

据专项行动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整治的“散乱污”企业是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发改、工信、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安全、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违法违规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专项行动将从8月初持续到12月底,共5个月时间。

日前,由海口市秀英区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西秀镇等部门组成的集中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专项行动联合整治组来到西秀镇长德村。一位邝姓村民的羊圈旁就分布着他家的多座土砖窑,其中一座正冒着阵阵青烟。

记者获悉,这些土砖窑没有任何环保手续,废气也未经过任何治理即直排,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大。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作业,在当事人对土砖窑进行熄火停工后,执法组立即安排炮机对分布在周边的土砖窑进行了拆除。

执法人员当天共对秀英区周边的3座土砖窑进行了拆除,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认真开展普法政策宣传。

海口市秀英区生态环境局表示,接下来海口市秀英区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积极发挥各村环保监督员的作用,在加强日常宣传的同时,结合各个环保检测点与日常巡查情况,对全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与此同时,海口市秀英区各镇街属地8个专项整治组也将进行集中整治,并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巡查、治理机制,保持治理高压态势,力争对“散乱污”企业早发现、早查处,坚决杜绝反弹,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