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1500万亩胡杨林重现生机
“两山路”通向乡村,美景照进现实
图片新闻
灵山岛自然保护区首现濒危物种
秦岭陕西段生态逐年向好
美丽村庄颜值高产业旺
将建成170公里生态廊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定河山峡段生态工程年内启动
将建成170公里生态廊道

 

本报讯 北京市发改委近日批复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议书,今年将对永定河山峡段91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预计2021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山峡段工程治理起点为京冀界,终点为陈家庄,包括恢复1280亩河道湿地、修复25公里岸坡等。

此外,在水生态修复方面,工程通过对岸线的改造,局部滩地的疏挖,植物搭配及设施的引入,打造河流、坑塘、林地等湿地景观。净化水质的同时,丰富河道生物多样性。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水生态修复、绿化修复等手段,工程完工后将在市域范围内形成一条170公里长的绿色生态廊道,带动京津冀生态环境整体提升。

目前,北京已开工建设永定河和清水河水源涵养林等13项园林绿化工程;同步建设小红门再生水利用工程等8项水务工程。 张雪晴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