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以良好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生态环境部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细化七个方面 明确牵头单位
夜查电镀作坊
“村子里的空气和水这么值钱”
宁夏石嘴山、中卫被约谈
广西桂林:龙胜龙脊梯田盛夏景色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查电镀作坊

时间:2020年8月4日
地点: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人和村
 

已是晚上10点钟,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公安局、蒲吕街道对一疑似电镀作坊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杨鹏、赵柯和监测人员贺啟兰一扫白日的疲惫,立即赶往现场。

虽然作坊未作业,但现场发现装满化学物质的塑料桶十余个,并有清洗废水外排的痕迹。借着手机微弱的亮光,执法人员继续检查,当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泥泞的后阳沟时,发现一股污水流入阳沟中的旱厕。旱厕周围泥泞不堪,几乎没有可以下脚的地方,一阵阵恶臭让人窒息。为了查明这家作坊是否存在外排,贺啟兰不顾环境恶劣,小心翼翼地踩到一处较干的地方,弯下腰一丝不苟地采集水样,唯一的光亮就来自身后同事的手机。

经监测,该作坊私设暗管排放金属镉等有毒物质,涉嫌环境犯罪,铜梁区生态环境局将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置。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刘海花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