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投资项目审批与环评审批将实现数据共享
富阳“四好农村路”助力“两山”转化
永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力被约谈
图片新闻
紧急!雅安一化工厂原料桶被洪水冲出厂外
青海发布去年重点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
甘肃迅速行动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急!雅安一化工厂原料桶被洪水冲出厂外
生态环境部门近30小时全力处置有效控制风险
 

本报记者 王小玲 报道 四川省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日前接到报告称,草坝一化工厂因洪水冲入厂区,导致部分原料桶被洪水冲出厂外。接报后,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快速响应,经过近30个小时的全力处置,因洪灾造成的环境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

雅安连日来遭受百年一遇洪水,全市多地受灾,雨城区多处受灾,草坝镇是最为严重区域之一。汛情发生后,草坝镇交通、通信、电力中断。

接到原料桶被洪水冲出厂外的报告后,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环境应急处置工作,成立了现场处置工作组。当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带领相关处室和技术专家连夜奔赴现场会同雅安市相关领导开展环境应急指导工作。现场查勘后,连夜召开环境应急处置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环境应急处置的具体措施提出了要求。

与此同时,雅安市、区两级全力开展抢险、应急处置、环境监测等工作。并赴眉山、乐山,与兄弟单位共同开展现场会商及物资转运工作。事件发生近30个小时后,因洪水造成的环境风险得到控制。据8月20日10时监测数据表明,事件对青衣江水质无明显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