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当年强保障 两年出形象 三年成公园
农田地膜残留难题迎来转机
生态环境部召开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濛洼蓄洪区垃圾不积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濛洼蓄洪区垃圾不积存

时间:
2020年7月29日
地点: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
 

7月29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濛洼地区蓄洪的第十天,无论走在沿堤而修建的通道上,还是居民生活的居住区内,映入视线的人居环境都整洁有序,不见流淌的污水、随风吹落的垃圾,更没有弥漫着臭味的旱厕。

“我们这里都修了污水管网,群众家里有污水收集口,洗衣水、洗菜水以及厕所污水都通过管网收集了。”阜南县大同村包点唐岭湖心庄台的村干部童培成说,“污水管网起了大作用,所以院内和路面基本上不见污水乱淌。”

阜南县环卫处负责人蔡亮说:“现在,各庄台每天安排保洁人员收集垃圾并运送到渡口,县环卫处车辆负责收集。确保庄台垃圾运得出、不积存,做到日产日清。”

环境整洁的不只有大同村。因工作的需要,这几天,阜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周卫东也曾到过蓄洪区上游的王家坝和下游的郜台,看到那里的庄台上或保庄圩内的人居环境也都是整洁有序,完全不像是身处蓄洪区内。

“这两年,我们这里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修了污水管、改了厕所、有了卫生保洁员,不论是路上还是户内,地面都干干净净,既不见遍地的污水也不见堆积的垃圾。”大同村村干部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濛洼地区在王家坝保庄圩利用环保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了一座日处理能力在1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利用全域污水治理PPP项目在庄台建设了71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铺设污水主支管网约270公里;实行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将垃圾统一输送到阜南县垃圾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此外,濛洼地区还对12500多个农厕进行了整改,新建公厕516座。一系列措施的有力实施,使阜南县濛洼地区的人居环境发生了质的改变。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周卫东供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