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 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坚决发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战略利器作用
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绿色产业还带动贫困户脱贫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浙江省动员会在杭州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浙江省动员会在杭州召开

 

本报记者张春燕杭州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安排,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浙江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9月1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杭州召开,督察组组长耿惠昌、副组长翟青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进行了进驻动员。

耿惠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挂在心上,走到哪就讲到哪,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亲自倡导推动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每个关键环节、每个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

耿惠昌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前提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目标。将重点督察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更加关注新发展理念落实情况,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关注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完成情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更加聚焦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环境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袁家军表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浙江省加快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必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袁家军要求,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坚决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安排,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翟青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服务“六稳”“六保”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了表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人员,浙江省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地市党政领导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0年9月1日-10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7666606,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专门值班电话:

0571-87666606

专门邮政信箱:

浙江省杭州市A133号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