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水筑梦 点绿成金
荣誉是鞭策 奋斗是职责
文昌市政府被约谈
图片新闻
6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7项
湖南生态环境领域垂管制度改革见成效
发证3927家 登记26401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环境方面问题突出,项目推进不力
文昌市政府被约谈

 

本报记者孙秀英文昌报道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五督察组日前就文昌市水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项目推进不力等情况,对文昌市政府进行公开约谈,要求强化措施整改,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

“第五督察组进驻文昌市期间,督察发现文昌存在水环境质量较差、海水养殖污染及清退难度大,以及秸秆垃圾焚烧等大气污染等问题,问题整改力度有待加大。”在约谈现场,第五督察组有关负责人指出文昌市环境问题所在。

根据2020年监测结果,文昌水环境质量管理排名长期靠后,文教河、珠溪河、文昌河等断面水质不稳定,反复超标。此外,文昌还存在海岸整治修复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

对此,第五督察组有关负责人指出,文昌市应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科学精准施策,建立问题台账,做到系统治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执法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昌市市长王晓桥表态称,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反映了文昌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硬伤和短板,文昌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形成实事求是的污染整治方案,建立有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