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卢思骋与中国环保公益的20年
图片新闻
洪水危及苏丹金字塔
哈马碧生态城如何成为全球典范?
加拿大气候行动屡“开倒车”
土耳其在黑海发现巨大天然气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耳其在黑海发现巨大天然气藏
总储量规模预计达3200亿立方米
 

据新华社电 日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在黑海区域发现大型天然气田,总储量规模预计达3200亿立方米,这一前所未有的发现有望改变土耳其的能源供给格局。”

埃尔多安在直播中表示,此次发现的天然气藏已被命名为Sakarya气田,其仅是土耳其在黑海区域巨大资源的一部分。土耳其将尽快实现这一天然气田的商业生产,初步目标定在2023年实现供气。

据了解,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土耳其钻探船Fatih就一直在距离土耳其海岸北部100海里的黑海海上进行勘探。有预测称,这一天然气田预计将满足土耳其未来20年的能源需求。

尽管土耳其政府对这一天然气发现寄予厚望,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项目难以实现商业化供气。

埃尔多安公布这一消息后,土耳其能源部长Fatih Donmez随即表示,Sakarya天然气田的开发工作将由土耳其国有能源企业TPAO主导。“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做更多的地质调研工作。另外,土耳其可能将针对这一区域的天然气运输管道建设面向全球企业招标。”

此次土耳其在黑海海域的天然气发现,对全球天然气市场而言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业内分析师认为,目前尚不清楚公布的3200亿立方米天然气是可开采量还是这一天然气田的资源总量,但不论怎么说,这一气田都将是全球天然气领域的一大重要发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