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卢思骋与中国环保公益的20年
图片新闻
洪水危及苏丹金字塔
哈马碧生态城如何成为全球典范?
加拿大气候行动屡“开倒车”
土耳其在黑海发现巨大天然气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水危及苏丹金字塔
尼罗河主要支流的水位已经上升至17.57米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暴雨造成的洪水破坏,苏丹政府于上周五宣布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苏丹水利部表示,尼罗河主要支流的水位已经上升到17.57米,这是自一个多世纪前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位。为此,苏丹政府正试图保护其距离尼罗河500米的古金字塔免遭洪水破坏。

考古学家马克·马约表示,当地政府已经建造了沙袋墙,并正在向外抽水。 “洪水之前从未影响过这处金字塔遗址,”马约称,“目前局势已得到控制,但如果尼罗河水位继续上涨,现有措施可能还不够。”

官方称,苏丹18个州中的17个州有50多万人受到洪水影响。截至目前,洪水已经造成近100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

据了解,苏丹的金字塔遗址距今已有2300年历史,位于距离苏丹首都喀土穆240余公里的沙漠中。整个金字塔群中有220座金字塔,是苏丹麦罗埃王朝的陵墓群。和高大壮观的埃及金字塔不同的是,苏丹金字塔要矮小得多,最高的仅数十米,因此被称为“小金字塔”,是苏丹首个世界文化遗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