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吉安倾听企业诉求助力“六稳”“六保”
深圳龙岗推进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深圳龙岗推进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6次召开现场办公会推动项目
焦作百日攻坚行动发动“秋季攻势”
延吉实行环境监管联合惩戒
奇台光伏发电助力农牧民脱贫致富
镇江温室气体排放“体检”报告出炉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龙岗推进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打造建筑废弃物减排利用、协同处置体系
 

本报见习记者李菁 通讯员董磊深圳报道 “装配式建筑就是把以往的现场作业转移到工厂,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比如楼板、墙板、阳台,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再装配安装成建筑。”当前,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正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进一步落实“无废城市”建设要求。

据悉,早在2018年,深圳多部门就联合印发了《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0年)》,提出要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造方式,重点优先发展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结构体系的装配式建筑。

今年5月,深圳市龙岗区又印发《龙岗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发展绿色建筑,打造建筑废弃物减排利用、协同处置体系”,“发展绿色建筑设计,推行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应用,推进绿色施工示范”,到2020年底,辖区住建局、建筑工务署须各选择3个建设工程作为装配式建筑工程示范。

目前,龙岗区6个装配式建筑工程示范点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包括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宝龙工业城地块、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龙岗地块、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南约地块、坂田街道五园小学改扩建项目、坂田街道五和小学改扩建项目以及坂田街道雪象小学改扩建工程。

据龙岗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既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轻施工污染,又能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接下来,龙岗区将以发展装配式建筑为抓手,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共建“无废龙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