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精准帮扶助力提升执法能力
陕西加快生态环境法规与标准制修订
高陵区高标准 推进执法大练兵
图片新闻
铜川有序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商洛推行“九个十”工作法
强化执法监管 消灭污染隐患
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培训 开展实战
高陵区高标准 推进执法大练兵

 

本报讯 练兵要有练兵的氛围,更要有练兵的举措。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陵分局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扎实开展政治练兵、业务练兵和个人技能练兵,做实做细每一项内容、每一个环节。

高站位部署,让大练兵活动迅速“热”起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大练兵部署要求,高陵分局坚持把大练兵活动作为提升人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执法权威的重要抓手,成立了高陵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细化明确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在全局形成了局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协同抓、大队具体抓的格局。

高起点谋划,让大练兵活动切实“细”起来。高陵分局制定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为大练兵定好基调、绘好蓝图。各相关科室紧盯重点、紧盯弱项相继出台方案和通知,采取集中培训、业务学习、岗位练兵等方式,确保练兵细之又细。

高标准推进,让大练兵活动真正“实”起来。紧紧抓住“日常执法与强化监督、理论学习与实战实操”环节,高陵分局以政治练兵为统领,以素质练兵为根本开展实战练兵。

一是以生态环境部首届网络知识竞赛为抓手,引导全体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生态环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监管执法相关规章制度。

二是参加各类执法培训,通过“线上”参加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涉水企业现场检查要点培训、排污许可证证后执法培训、自行监测报告识别培训、移动执法系统培训等,不断夯实执法大练兵的工作基础;“线下”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的方式,学习执法典型案例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委督察和市级交叉执法检查等执法经验,不断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

三是结合实际迅速开展多种实战练兵,先后开展了执法案件规范化大练兵、涉水企业专项执法检查,结合医疗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开展现场执法大练兵等,通过前期的学习成果和实战交流,着力提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能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李娟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