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精准帮扶助力提升执法能力
陕西加快生态环境法规与标准制修订
高陵区高标准 推进执法大练兵
图片新闻
铜川有序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商洛推行“九个十”工作法
强化执法监管 消灭污染隐患
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康市长督导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

 

本报讯 陕西省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近日带领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宁陕县城关镇青龙村、太山庙镇太山村,实地督导有关石材、采砂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等情况。

赵俊民指出,安康处于秦岭南麓生态保护屏障重要位置,突出抓好以秦岭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呵护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秦岭之诫”,扛牢压实秦岭生态卫士之责,绝不能重蹈覆辙,绝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赵俊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方案》,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依法处置、举一反三、彻底整治,坚决打击、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回潮,打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最佳区域。要科学处理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关系,高标准制定发展规划,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有序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资源综合利用,完善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发展长效机制,为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筑牢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近年来,安康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保责任,加强秦岭(巴山)生态环境保护。

一是成立了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定期研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二是开展了《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修编工作,编制了《安康市巴山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安康市秦岭区域城乡建设专项保护规划》《安康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规划》,全市初步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7877.54平方公里。

三是扎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整改秦岭区域 “五乱”问题198个,拆除违建别墅7520平方米,恢复土地17亩,覆土植绿13.624亩。累计关闭各类采石矿山166个,88个黏土砖厂全部拆除复垦。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50平方公里,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253公顷,完成绿化造林67.7万亩,防控松线虫病区域28万亩。

四是建立宣传教育、“镇办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执法、三色督办、问题线索移交等5项工作机制,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执法监管,对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肖颖 艾蓓 刘晓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