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精准帮扶助力提升执法能力
陕西加快生态环境法规与标准制修订
高陵区高标准 推进执法大练兵
图片新闻
铜川有序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商洛推行“九个十”工作法
强化执法监管 消灭污染隐患
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渭南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
强化执法监管 消灭污染隐患

 

本报讯 陕西省渭南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峰、郭永峰、刘巧莲、张养民,市政府副市长李军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杰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工作情况汇报。马赟指出,此次执法检查市县两级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密切配合,找出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建议,宣传了法律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把净土保卫战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执法监管,充分发挥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块的监管监测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把各类污染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基层执法力量,持续加大资金投入,采用先进设施设备和技术,培养引进专业人才,壮大基层执法队伍,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政策宣传,提高公众土壤污染防治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土壤、保护土壤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做好后续各项工作,认真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反馈交办,持续跟踪监督,确保销号清零,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张娟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