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8年来我国废弃电器已拆解5.2亿台
河北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见成效
像加油一样加注尿素溶液
大唐风电项目为何用柔塔
将石墨烯用到灯管材料里
包钢探讨高硫高氟烟气超低排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风电项目为何用柔塔
相对传统塔架重量轻,可提高发电量
 

本报记者刘俊超安阳报道 近日,记者从安阳市获悉,河南省重点项目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已经进入设备吊装阶段。在位于田氏镇的大型塔筒、风叶堆放场,工人正在进行风机安装。

此次吊装的大唐风电内陆最高的风电机组达140米。像这样的风机在内黄县要建设36台,每台装机容量是2.5兆瓦,总装机容量是90兆瓦。

据了解,相对传统塔架,柔塔重量轻,在有效提高机组发电量的同时,不会增加太多成本,在100米以上更具经济性。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是豫北最高的柔塔单体风电项目。

这一项目位于内黄县西北部的田氏、宋村、楚旺、石盘屯4个乡镇,计划集中式装机50兆瓦,分散式装机40兆瓦,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总投资9亿元,预计9月30日之前可具备送电条件。

目前,第一台风机已经建成,第二台正在吊装中。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超过2.2亿千瓦时,相比火电,每年可节省标准煤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10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550吨,节约淡水70万吨。

同时,项目不仅能使安阳市和豫北的能源供应得到有效补充,也可以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促进风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预计36台机组今年年底前可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