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8年来我国废弃电器已拆解5.2亿台
河北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见成效
像加油一样加注尿素溶液
大唐风电项目为何用柔塔
将石墨烯用到灯管材料里
包钢探讨高硫高氟烟气超低排放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探讨高硫高氟烟气超低排放
推动包钢新一轮绿色化改造
 

本报记者杨爱群 李俊伟包头报道 近日,由包头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宝钢)公司主办的“包头地区高硫高氟特异性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技术高峰论坛”举办。论坛针对性地探讨高硫高氟特异性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是包钢推进国家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推动包钢新一轮绿色化、清洁化改造的一项重要举措。

包钢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现已形成年产1650万吨钢的生产规模。2000年前后,包钢先后关停淘汰了4座平炉、4座焦炉、4座竖炉、4座混铁炉等设施,一大批高耗能、环保改造困难的工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规模装备。

目前,包钢拥有7座高炉、7台烧结机、14座焦炉等以及综合料场、无缝钢管、百米长尺轨等先进生产线,在满足现行环境标准要求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改造升级,短期内就可以实现超低排放。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包钢制定了《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计划在2023年提前两年完成改造任务。

2020年3月12日,包钢启动了总投资40亿元的88个环境治理项目,开展了全方位、全面、系统的超低排放改造。已开工的新区4座焦炉的脱硫脱硝和老区6座焦炉的脱硫脱硝项目10座焦炉、7个排口计划年底之前全部实现达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