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云贵川司法协作共护赤水河
将依法问责失职渎职人员
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
立案处罚24起违法案件
海南交叉执法检查57家企业
严惩违法行为 解决突出问题
淮南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磋商成功
泰安多部门联动路查柴油货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交叉执法检查57家企业
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非煤矿山等行业企业
 

本报记者孙秀英 通讯员黄光源海口报道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全面开展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交叉执法专项行动。

据介绍,为保持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从市县抽调多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与厅执法局业务骨干组成执法监督和现场检查组,分别对海口市、三亚市、万宁市、临高县、陵水县、澄迈县等地开展交叉执法检查。

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交叉执法行动是今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通过严格的生态环境执法推动当前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主观恶意的环境违法问题。

交叉执法检查主要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方式,重点检查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站的房地产项目、医疗机构、非煤矿山、水泥厂、搅拌站、造(修)船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等行业企业,致力于严厉打击危险废物、医疗废水、挥发性有机物(VOCs)环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交叉执法行动共检查各类排污企业57家,现场检查组将本次行动发现的环境问题移交给属地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进一步调查,对涉嫌环境违法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在交叉执法检查现场,执法人员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严格执法,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守廉政底线,顺利完成交叉执法检查任务。

为持续推动解决当前海南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下一步,海南省交叉执法行动将继续深入开展,力求覆盖全省所有市县,从而帮助市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遏制违法排污行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筑起坚实的生态环境屏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