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剧好看歌好听,活动更好玩
重庆启动“无废城市”短视频大赛
“青山书角”进驻安吉
“首秀”推出环境监测设施体验
剧院里的垃圾分类“小能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启动“无废城市”短视频大赛

 

本报讯 重庆市“无废城市·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重庆市青少年加强生态环保教育、创建“无废学校”新学期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在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来自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的环保专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态环境科普教育课;师生代表表演了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创建“无废学校”节目,通过生动、鲜活的表演形式,传递绿色生活理念。仪式上还向学生、老师、家长代表授予了“无废城市·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校园组”和“家庭组”拍摄队旗帜,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也被授予“无废学校宣传示范岗”牌匾。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等单位共同协办。

主办单位介绍,希望通过“无废城市·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切实提高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特别是发挥好学生、家庭、学校在“无废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公众广泛参与“无废城市”建设。

广大市民可结合对“无废城市”、绿色生活的认知和体会,紧扣美丽重庆、“无废城市”核心理念(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自编自导原创短视频作品,通过上游新闻APP广泛投稿,积极参与大赛。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1月,并对优秀个人作品、积极组织单位予以表彰。 陈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