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剧好看歌好听,活动更好玩
重庆启动“无废城市”短视频大赛
“青山书角”进驻安吉
“首秀”推出环境监测设施体验
剧院里的垃圾分类“小能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杨浦区举办开放周系列活动
“首秀”推出环境监测设施体验

图为上海居民代表聆听环境监测知识讲解。
 

本报见习记者丁波 记者蔡新华上海报道 上海市杨浦区环境监测站内的片片绿色,为参观者送来阵阵清凉。近日,上海市杨浦区政府组织开放周系列活动,“首秀”即由区生态环境局举办“生态杨浦,你我同行”公众开放日,邀请辖区内延吉新村街道舒兰居委的居民代表到环境教育基地参观。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打造“介绍—答疑—演示—参观”一站式体验,进一步畅通公众参与渠道,让广大居民走进环境基地,提升全社会对于生态环保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稳步推进,去年全年共接待6批参观者200余人次。除了不断拓展开放内容,丰富开放形式,也在实践中培养了一支由环境监测站优秀青年职工组成的服务意识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志愿宣讲服务队,在播撒环保理念的道路上展现实力担当。

此次开放日活动正是由宣讲服务队的队员担任讲解。讲解员首先带领居民代表参观了环境教育基地展示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展示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概况。

随后,居民代表进入实验大楼,进一步了解环境监测各项工作,观摩环境监测演示实验。针对居民代表较为关心的河道水质问题,监测站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地表水现场采样及预处理流程、水中溶解氧测定等实验。

结合演示实验,讲解员还向居民介绍了常见水污染物的来源及危害。参观者纷纷表示,“原来生态环境与我们的生活联系如此紧密”。

居民刘大叔告诉记者,公众开放日活动营造了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通过参观,他们直观地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内容,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据悉,下一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和载体,推动构建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